搜索
土耳其研究葡萄糖-胰岛素-钾输注可减少PCI相关的损伤

  土耳其研究者在12月的《美国心脏病学杂志》(Am J Cardiol 2005;96:1517-1520)上报告,在经皮冠脉介入术(PCI)前1天开始、术中和术后继续输注葡萄糖、胰岛素和钾(GIK),可减少手术并发的微血管损伤。

  在Ondokuz Mayis大学Mustafa Yazici博士领导的研究中,研究者纳入了有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并择期进行PCI和支架植入的53例非糖尿病患者。患者被随机指定接受GIK或盐水输注。研究组患者接受30%的葡萄糖、300 U的胰岛素和60 mEq的氯化钾输注,每小时1.5 ml/kg。在手术前24小时开始输注,术中和术后1小时继续输注。

  Yazici博士报告,与盐水组相比,GIK组患者PCI后12和24小时肌钙蛋白I 水平显著较低。这说明与手术相关的微血管损伤较少。作者写道,PCI后肌钙蛋白I 水平升高表明支架表面和内皮微血栓形成,以及远端静脉被碎片栓塞所引起的微小心肌损伤。他们还说,在PCI过程中由微栓塞和微梗死引起的微血管损伤在PCI后心肌梗死的发生中起主要作用。
日期:2006-01-12  来源:中国医药报 怡康糖尿病健康网  编辑:admin
相关图文:
最近评论(前5条)(声明: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查看全部评论
会员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