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些食品和饮料将成为糖尿病的治疗关键

    好医生2005年11月21日报道: 遵循医生的建议来控制糖尿病一般是最好的做法,研究者们正在寻找可能有助于帮助医生更好的治疗糖尿病的物质。而存在于健康食品和饮料中的自然物质最能吸引研究者的注意。这些物质经常成为新型药物的模型或活性成分。

    研究者对发表在美国《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上的所有食品与糖尿病有关的文章进行了分析。怡康糖尿病论坛

   可抵御白内障并加强胰岛素活性----最新的动物实验显示茶可能是一种简单而经济的预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包括白内障)的方式。研究者发现,与不饮茶的对照相比,茶可显著抑制白内障的发生。这项研究由来自宾夕法尼亚Scranton大学的化学家Joe Vinson博士进行。

    来自美国农业部的研究者进行的有关茶的另外一项研究发现,这种受人欢迎的饮料可提高胰岛素活性。应用红茶、绿茶和乌龙茶,研究者在来自大鼠的脂肪细胞中发现这些茶可将胰岛素的活性提高达15倍。这一效果主要归功于茶中含有的没食子酸盐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EGCG),研究者Richard A. Anderson博士说。

    肉桂降低血糖水平----据美国农业部的一项研究,从肉桂中提取的几种物质将来某一天可能成为新一代降糖药物的关键自然成分。在实验室中,被称作多酚类聚合体的化合物可提高大鼠的糖代谢水平达20倍。这项研究由美国农业部的Richard A. Anderson博士和他加州大学的同事完成。在发作在其他杂志的文献中,Anderson的同事报告每日给予半匙量的肉桂共40天,可显著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荞麦降低血糖水平----加拿大的研究发现了新证据表明荞麦可能有助于控制糖尿病。在一项对照研究中,荞麦提取物饲养糖尿病大鼠可将其血糖水平降低12%-19%。这项研究由加拿大Manitoba大学人类营养科学系的副教授Carla G. Taylor博士和同事完成。

    樱桃有助于降低血糖----研究者确认了富含于樱桃的一组自然化学物质可有助于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在早期应用对胰细胞的实验室研究中,被称作花青素的和类物质可将胰岛细胞的胰岛素生成量提高50%。这项研究由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Muralee Nair博士进行。但你应该少吃蜜饯樱桃,因为它们含有过多的糖,而有用物质含量更少。

日期:2006-02-20  来源: 怡康糖尿病健康网  编辑:admin
相关图文:
最近评论(前5条)(声明: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查看全部评论
会员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