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晨起一杯咖啡 可预防糖尿病

怡康糖尿病论坛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早晨喝一杯咖啡比喝一杯含糖果汁可能更好 ,至少对备受人们关注的Ⅱ型糖尿病有所帮助。   研究人员发现,在12000名中年人中,那些每天喝4杯或更 多咖啡的人,比那些很少喝一杯咖啡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更低。这项 发现被发表在美国的《流行病学》杂志上,它与以前的几项研究结果 相符。咖啡为何会降低糖尿病风险的确切原因现在还不太清楚,但一 种可能是,咖啡中的镁或绿原酸等特定成分提高了人体对血糖的调节能力。   一些研究还提出,咖啡因对新陈代谢产生的刺激可能有助于控制体重。当人体失去对胰岛素荷尔蒙(将糖分从血液中运输到细胞中,以提供能量)的敏感性,Ⅱ型糖尿病风险就会随之升高。这种紊乱与肥胖有着密切关系。一些研究发现,与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含糖软饮料和果汁的人具有更高的肥胖风险和糖尿病风险。   然而,最近这项研究指出,喝含糖软饮料并不必然存在导致糖尿病的风险。据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还不能最终规定人们是应该喝咖啡,还是喝含糖饮料。主要研究员琳达·卡奥说,像通常一样保持适度饮用非常重要。她表示:“现在推荐糖尿病人饮用咖啡还为时尚早。”  
日期:2006-12-06  来源: 怡康糖尿病健康网  编辑:admin
相关图文:
最近评论(前5条)(声明: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查看全部评论
会员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