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多食坚果能显著降低Ⅱ型糖尿病的发生危险

  坚果一般分两类:一是树坚果,包括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白果(银杏)、开心果、夏威夷果等;二是种子,包括花生、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

  坚果中分别含有蛋白质36.0%、脂肪58.8%、碳水化合物72.6%,还含有维生素(维生素B、E等)、微量元素(磷、钙、锌、铁)、膳食纤维等。另外,其中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坚果对人体健康的好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怡康糖尿病论坛

  清除自由基研究表明,一些坚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降低妇女发生Ⅱ型糖尿病风险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的研究人员曾对11个国家的8.4万名34至59岁的妇女进行了16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多食坚果将能显著降低Ⅱ型糖尿病的发生危险。

  降低心脏性猝死率由于坚果中的某些成分具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因而,在控制了已知的心脏危险因素并做到合理饮食后,吃坚果与降低心源性猝死明显相关。与很少或从不吃坚果的人相比,每周吃2次或2次以上坚果者,发生心源性猝死和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均较低。

  调节血脂临床测试说明,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美国大杏仁对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提高视力研究发现,咀嚼强度对提高视力起着一定的作用,多吃坚果可以提高视力。

  补脑益智坚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15%%至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

日期:2008-02-22  来源: 怡康糖尿病健康网  编辑:admin
相关图文:
最近评论(前5条)(声明: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查看全部评论
会员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