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伦敦5月23日电(记者 Michael Kahn)---周五,研究表明,少喝酒、多吃蔬菜、多做运动,可以预防或推迟糖尿病的发生。这说明生活方式的转变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大影响。
发表在《柳叶刀》杂志(The Lancet)上的文章称,在对中国577名糖尿病高危发病者跟踪调查20年後发现,饮食和运动可以使糖尿病的发病率减少43% 。
中日友好医院的李光伟(音)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张平(音)称,20年里,在改变了饮食结构并加大运动量的人群中,有80%的人患糖尿病,而那些未作任何改变的人中有93%的人患糖尿病。
“挑战在于,需要将研究结果转化为临床实践,尽管前景是乐观的,但我们仍不能完全肯定。” 《柳叶刀》杂志在评论此研究时说。
研究者未具体指出何种食物或多大的运动量可以改善体质,但称研究结果为治疗糖尿病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措施。每年全世界大约有300万人死于糖尿病。(完)

专家:生活干预6年...
每十港人就有一个...
维E可减少糖尿病并...
糖尿病男子生育能力低
利舒坦血糖试纸
雅培QID试纸
安妥血糖仪
雅培利舒坦血糖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