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西班牙研究发现,地中海地区饮食有助预防糖尿病

    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地中海地区饮食结构不仅有益心血管健康,还有助预防糖尿病
    
    地中海地区食谱主要包括鱼、谷物、蔬菜、水果、坚果和橄榄油,通常配有适量红酒,肉和奶制品很少。
    怡康糖尿病论坛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研究人员在1999年至2007年间跟踪观察13753名具有研究生学历者。登记备案时,这些人均无糖尿病患病史,4年多后,103人罹患Ⅱ型糖尿病,其中只有小部分常年坚持地中海饮食方式。研究结果显示,坚持地中海饮食方式的人罹患糖尿病几率比其他受访者降低83%。
    
    研究人员说,被调查者中不少人就个人条件而言有更大患病几率,或年纪较大,或体形较胖,或有家族糖尿病史,但他们似乎受到了地中海式饮食“保护”。
    
    Ⅱ型糖尿病如今正变得日益常见,专家普遍认为,高糖高脂的饮食习惯和端坐时间长的生活习惯是这一疾病的重要诱因。

日期:2008-06-02  来源: 怡康糖尿病健康网  编辑:admin
相关图文:
最近评论(前5条)(声明: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查看全部评论
会员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