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栏目: 糖尿病饮食 | 糖尿病食谱 | 饮食养生 | 健康工具 |

当前位置:首页 > 糖尿病饮食 >

糖尿病饮食文章列表

  • 每天吃坚果有助于控制2型糖尿病病情

      最新《糖尿病护理》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坚果有助于控制2型糖尿病病情,防治糖尿病并发症。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对117名2型糖尿病患者展开了相关研究。结果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以2盎司(约合57克)坚果取代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有效控制...

    【浏览全文】

  • 专家提醒:春节期间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经得住美食诱惑

      据介绍,不少糖尿病患者都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和药物控制血糖水平,春节期间,由于家人团聚,免不了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如又忘了注射胰岛素或者按时服药,就会导致血糖极不稳定,有的人还会出现高血糖等病症。 春节期间人们的饮食普遍油脂较多、热量较高,容...

    【浏览全文】

  • 糖友吃年夜饭须服辅助药物

      糖尿病患者吃年夜饭需要以合理的药物辅助为前提。每天早晚各打一次预混胰岛素的糖尿病人,如果加食年夜饭,可以打一次餐食胰岛素,如诺和锐或优泌乐等;2型糖尿病人可临时吃一次口服药,如拜糖平或二甲双胍,可有效降低进餐后升高的血糖。成教授说,糖尿病患...

    【浏览全文】

  • 春节的糖尿病饮食

      春节在即,大伙相聚吃饭,糖尿病饮食最容易失控,而饮食失控又是加重糖尿病的重要原因,如何使糖尿病病人在迎接春节的日子里既控制好饮食,又可以过得愉快? 首先是遵循少油少盐,按时吃药饮食原则。 1、避免饮酒,饮酒可干扰体内糖、脂肪、蛋白质代谢,促进...

    【浏览全文】

  • 晚餐过饱易致肥胖症糖尿病

      晚餐过饱,血糖、氨基酸、脂肪酸浓度就会增高,再加之晚上人们活动量小,热量消耗少,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合成脂肪,逐渐使人发胖。 大量的临床医学和研究资料证实,晚餐经常进食荤食的人比经常进食素食的人血脂要高3-4倍。而患高血脂、高血压的人,...

    【浏览全文】

  • 春节期间糖尿病人怎么吃

      糖尿病有其特殊性,日常生活起居的变化能引起病情的波动。而春节期间,因为有的病友不用上班、有的病友要加班、有的病友要频繁地赴宴等,这些生活起居的变化都有可能引起血糖、血脂、血压的异常。每年春节长假后,不少糖尿病病人因生活不规律,节后常常要去...

    【浏览全文】

  • 经常使用塑料制品装食品易致糖尿病

      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珠江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蔡德鸿教授介绍了2011ADA班延奖(糖尿病业界的诺贝尔奖)得主、波士顿大学Barbara.E.Corkey博士的研究,其研究称,如果家中总是开空调使环境处于恒温状态、早上清醒的时间没有规律、餐具及装食品的容...

    【浏览全文】

  • 澳大利亚:经常吃快餐易患糖尿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每周吃两次快餐会明显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而且女性更容易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科研人员对1896名2636岁志愿者进行了饮食、生活方式与糖尿病患病风险相关性研究。在志愿者中,约40%男性和20%女性每周至少吃两次快餐。结果发...

    【浏览全文】

  • 哈佛大学:吃细粮女性适度饮葡萄酒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爱吃细粮的中年女性适度饮酒可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弗兰克胡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美国护士健康研究的相关资料,该研究历时26年涉及8.2万名女性。研究者分析发现...

    【浏览全文】

  • 五种超级控糖食物

      五种超级控糖食物 初榨橄榄油。《内科学文献》杂志刊登一项研究显示,橄榄油富含单不饱和脂肪,有助于降低血糖和血压。还含有抗氧化剂橄榄油刺激醛,能降低C反应蛋白,减少炎症发生,进而缓解糖尿病病情。副标题 五种超级控糖食物 野生三文鱼。美国加...

    【浏览全文】

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热门排行榜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