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栏目: 糖尿病饮食 | 糖尿病食谱 | 饮食养生 | 健康工具 |

当前位置:首页 > 糖尿病饮食 >

糖尿病饮食文章列表

  • 糖尿病患者饮酒百害而无一例

      糖尿病患者饮酒百害而无一例 酒精的热量明显高于同重量的碳水化合物,容易导致患者血糖波动,继而加重血糖代谢紊乱,加速各种并发症的进程,如糖尿病眼...

    【浏览全文】

  • 全脂奶制品能预防2型糖尿病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医学院的专家对3700多名志愿者长达20年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志愿者的血糖水平、血脂水平、C反应蛋白水平、反式棕榈烯酸水平和饮食信息均记录在案。研究结果显示,反式棕榈烯酸水平越高的人,身体脂肪较少,好胆固醇的水平较高,总血脂水平却很...

    【浏览全文】

  • 糖尿病饮食必选菜蔬-蘑菇

      糖尿病饮食必选菜蔬-蘑菇 据《健康报》报道,蘑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饮食中可用蘑菇代替肉,因为它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多是优质蛋白质。另外,脂肪含量又比较低。是糖尿病饮食的必选菜蔬 蘑菇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同肉、奶、蛋的蛋白质成分十分相似,可以...

    【浏览全文】

  • 冷水泡茶有助降血糖

      冷水泡茶有助降血糖 所谓冷水泡茶,就是用凉白开水或矿泉水冲泡茶叶。上班族、开车族、登山族等,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可以买到矿泉水,就能随时随地享受好喝又保健的冷泡茶。 研究显示,冷水泡茶2小时后,茶叶中的鞣酸、游离型儿茶素等水溶性成分的浸出量就会...

    【浏览全文】

  • 土豆富含膳食纤维,糖尿病饮食可用

      糖尿病饮食可选择土豆 人们认为土豆的淀粉含量高,减肥者和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事实上,土豆的水分要远远高于淀粉含量,其淀粉含量所占比例为20%左右,其天然脂肪含量更是非常少,所以即使吃很多也不必担心会暴胖。而且,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

    【浏览全文】

  • 富含杏仁食物明显提高胰岛素敏感度

      研究人员招募65名成年糖尿病前期患者,包括48名女性和17名男性,参与一项为期16周的饮食对比实验。糖尿病前期患者血糖水平高于正常值,但还未发展成糖尿...

    【浏览全文】

  • 板栗血糖反应低于米饭 糖尿病人可少量食用

      板栗血糖反应低于米饭 糖尿病人可少量食用 板栗所含的糖类较高,但血糖反应低于米饭,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板栗,但一次吃几颗也就够了。街边的糖炒栗子,饭店里的栗烧鸡等因为加工过程加入了糖,糖尿病患者就最好别吃了。...

    【浏览全文】

  • 糖尿病人喝粥有办法

      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既爱又恨。喝粥养人是大家的共识,可是对糖尿病人来说,就没那么乐观了。粥升血糖的速度快,容易造成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人都谈粥色变。 如何既能满足喝粥需求,又不升高血糖呢: 1、熬粥时添加粗粮。粗粮包括两类:一类是没有精加工...

    【浏览全文】

  • 糖尿病人如何做到低盐饮食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限制糖的摄入可以理解,但他们可能难以接受限制盐的摄入,多数人认为低盐饮食很不下饭,影响食欲。那怎么办呢? 下面是糖尿病治疗专家介绍的一些低盐饮食的烹制方法。 1.尽量利用蔬菜的本身味道。蔬菜本身的清香味能够刺激味蕾,增进食欲,...

    【浏览全文】

  • 糖尿病合并痛风的饮食治疗

      糖尿病治疗专家说,通过长期坚持正确的饮食和药物治疗,能够消除或减轻痛风急性期的疼痛,减少尿酸合成,增加尿酸排泄。痛风的有些饮食原则与日常糖尿病饮食有冲突,但是多数情况下只要注意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就能够保证两者兼顾了。 下面就是治疗糖尿病...

    【浏览全文】

热门排行榜

本周TOP10